close

uTorrent 是一款免費且比較不佔資源的BT下載工具。

之所以會接觸到uTorrent,是因為家裡的桌上型PC最近在鬧脾氣,開機後一片黑暗,時好時壞(我想是我最近太偏愛我的新筆電了,一定是在吃醋了=.=,假日再來好好安慰(修理)它),而我的BitComet 1.05優化版卻躺在硬碟中拿不出來,所以只好先使用uTorrent來應應急囉O.O

以下是我將我使用到uTorrent會動到的設定方式紀錄下來,請各位多多包涵O.O

一、這是安裝完成的畫面,程式在安裝時會偵測使用者的語系,並進行下載語系檔,所以建議要保持網路暢通O.O


二、第一次執行時,程式會詢問您的連線類型,主要是以上傳速度去決定連線類型,我的上傳是640k,如果不知道的人,可以向你的ISP業者詢問或看你的網路費帳單^^。


三、切換到一般頁面,這裡有兩個選項要勾選
1.附加.!ut到未完成的檔案→這可以方便我們識別那個檔案是未完成的。
2.預先分配所有檔案的空間→這個功能在大多數的BT下載工具是很常見的,預先配置硬碟空間給下載的檔案,有避免硬碟負荷過重的效果。


四、設定下載資料夾
  當我下載檔案時,此時檔案處於未完成的情形,於是我會放在一個暫存的目錄(例:E:\Downloads\Temp)底下。
  而當下載完成時,若我有設置將完成的下載移至某一個資料夾(例:E:\Downloads)時,則程式在完成下載時會自動進行搬移動作。
  另外,我也會將Torrent(BT種子檔案),放置在一個特定的目錄(例:E:\Downloads\Torrent),因為也許會有需要將種子檔分享出去給朋友=.=。


五、流量設定
  以我來說,我的最大上傳速度有640k,除以8後為80kB的最大上傳速度,所以我的最大上傳速度設定設為20K
  有的人會取中間值40kB,但實際上必須考量到網路的使用情形,我的網路並非一人使用,還要分享給家人
  所以若是上傳速度太快,則會影響其他人的使用網路的權利或是無法開啟網頁,但也不要設定大小的上傳值,那會失去P2P分享的精神。

  整體最大連接數量=每個Torrent的使用者連接數量x下載任務數
  每個Torrent的使用者連接數量=我目前是設定500→歡迎提供最佳數值=.=
  每個Torrent的上傳連接數量=最大上傳速度x3


六、取消立即寫出已完成的分塊→這可以避免硬碟讀寫頻繁的次數,延長硬碟壽命。


官方下載點:
http://download.utorrent.com/beta/utorrent-1.9-alpha-14589.upx.exe
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utorrent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pbic9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